最新消息
首頁 最新消息
是誰炒高了醫美?-新浪財經 2024-03-19
文章来源:由「百度新聞」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"http://www.baidu.com/link?url=1nBtC_fFyrVcljaiB-J_rkdS56uJDEUEgaGPxsDk_D5jj0e3irJk2d4nHPnxfCsqgi022Nybnu4FXkGqdKytT4OFyZmv18XZEc5tNyi3x_a"

來源:阿爾法工場n同中國眾多產業發展速度一樣,中國醫美的規模發展僅用了10年時間就走完了韓國40年的發展道路,甚至在運營領域已經成為了韓國人的老師,成為當今韓國大規模整形醫院模仿的對象,這一成就不得不從一個叫吳建偉的莆田人說起。n2000年,吳建偉在成都開設的整形美容科,被視為國內醫美最早的信號,而他也被之后的莆田系醫美尊為開創中國醫美產業的“鼻祖”。n但2004年前后發生的“奧美定事件”,卻改變了吳建偉之后的人生軌跡。n一個偶然的機會,吳建偉在出差的飛機上碰到了奧美定的營銷高管。這次偶遇,讓他的事業得到了快速發展。n奧美定,是一款通過注射進行豐胸的液態材料,由于不用像假體豐胸那樣進行切開手術,廣受愛美女性的喜愛。n讓人始料未及的是,奧美定的副作用卻在2、3年之后出現大規模爆發,并發癥和感染數量不斷增加,給愛美者帶來痛苦。n吳建偉也因此事意志消沉,最終皈依佛門,并將名下的醫院賣給了同為莆田系的陳金秀。n然而,“奧美定事件”的發生,并未影響女性對美的追求。n2005年,大S(徐熙媛)《美容大王》一書的橫空出世,重燃了愛美者對醫美的信心。n具有撫平皺紋、填充凹陷功效的玻尿酸,成為了兩岸三地無數女性的新寵。n世界玻尿酸看中國,中國玻尿酸看山東。n從山東省會濟南向東驅車30公里,是隸屬于濟南高新區的一片產業園。n林立的廠房將這里分割成一個個巨大的模塊,上班時分路上幾乎看不到行人。有別于國內其他產業園,這里有個特殊的身份:全球玻尿酸原料最大的生產基地。n2019年4月,全球咨詢公司Frost & Sullivan在發布的《中國透明質酸行業市場研究報告》中指出,中國2018年玻尿酸原料的總銷量已經占據全球總銷量的86%,全球前五大供應商——華熙生物、焦點生物、阜豐生物、東辰生物、安華生物全部來自山東,其中,華熙生物的銷量位列五大供應商之首。n所以,華熙生物剛一上市,就引來了機構的重點關注。n2019年11月12日,也就是公司上市后的第一周,興全基金、寶盈基金、交銀施羅德基金、中信證券等26家機構便組團對其調研。n而這些機構,正是醫美概念炒作的第一波主力。n01 機構抱團n在A股歷史上共發生過四次機構抱團的情況,分別是周期、金融地產、消費和科技。n而這一次,機構選擇了抱團醫美,“玻尿酸三劍客”——愛美客(300896.SZ)、華熙生物(688363.SH)、昊海生科(688366

關鍵字標籤:隆乳手術術後
女鞋批發大出清,多款女鞋優價大特賣。
多款女鞋新品推出,性感高跟鞋、好穿涼鞋、可愛雪靴、帥氣長靴,優質女鞋特賣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