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首頁 最新消息
螺絲熱處理的幾種方法 2024-03-19
文章来源:由「百度新聞」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"http://www.baidu.com/link?url=mOVz6skjYqZQso-oEsl40dPjvPEwCEQMHHhXwyO4a5ipHAEk5_OC_GGpEFamVVAS1tsP77v9BIO5ZdYY9Ndf5M8oqLaeVJTJLaNp4pfGkP7"

螺絲熱處理的方法有哪幾種?每種方法的原理、實現方式是什麼?今天就讓工品一號的小編來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,希望這些小知識能幫助到那些感興趣的人。(以下采自工品一號公眾號)n一、熱處理方式:根據對象及目的不同可選用不同熱處理方式。n調質鋼:淬火后高溫回火(500-650℃)n彈簧鋼:淬火后中溫回火(420-520℃)n滲碳鋼:滲碳后淬火再低溫回火(150-250℃)n低碳和中碳(合金)鋼淬成馬氏體后,隨回火溫度的升高,其一般規律是強度下降,而塑性、韌性上升。但由于低、中碳鋼中含碳量不同,回火溫度對其影響程度不同。所以為了獲得良好的綜合機械性能,可分別采取以下途徑:n(1)、選取低碳(合金)鋼,淬火后進行低溫250℃以下回火,以獲得低碳馬氏體。為了提高這類鋼的表面耐磨性,只有提高各面層的含碳量,即進行表面滲碳,一般稱為滲碳結構鋼。n(2)、采取含碳較高的中碳鋼,淬火后進行高溫(500-650℃)回火(即所謂調 質處理),使其能在高塑性情況下,保持足夠的強度,一般稱這類鋼為調質鋼。如果希望獲得高強度,而寧肯降低塑性及韌性,對含碳量較低的含金調質可采取低溫回火,則得到所謂“超高強度鋼”。n(3)、含碳量介于中碳和高碳之間的鋼種(如60,70鋼)以及一些高碳鋼(如80,90鋼),如果用于制造彈簧,為了保證高的彈性極限、屈服極限和疲勞極限,則采用淬火后中溫回火。n二、作業流程:n(一)、調質鋼:n1、預熱處理:正火->退火(珠光體型鋼)->高溫回火(馬氏體型鋼)n(1)、正火目的是細化晶粒,減少組織中的帶狀程度,并調整好硬度,便于機械加工,正火后,鋼材具有等軸狀細晶粒。n2、淬火:將鋼體加熱到850℃左右進行淬火,淬火介質可根據鋼件尺寸大小和該鋼的淬透性加以選擇,一般可選擇水或油甚至空氣淬火。處于淬火狀態的鋼,塑性低,內應力大。n3、回火:n(1)、為使鋼材具有高塑性、韌性和適當的強度,鋼材在400-500℃左右進行高溫回火,對回火脆性敏感性較大的鋼,回火后必須迅速冷卻,抑制回火脆性的發生。n(2)、若要求零件具有特別高的強度,則在200℃左右回火,得到中碳回火馬氏體組織。n(二)、彈簧鋼:n1、淬火:于830-870℃進行油淬火。n2、回火:于420-520℃左右進行回火,獲得回火屈氏體組織。n(三)、滲碳鋼:n1、滲碳:化學熱處理的一種,指在一定溫度下,在含有某種化學元素的活

關鍵字標籤:螺絲價格
女鞋批發大出清,多款女鞋優價大特賣。
多款女鞋新品推出,性感高跟鞋、好穿涼鞋、可愛雪靴、帥氣長靴,優質女鞋特賣中。